English

日本计划八年发射八颗间谍卫星

2000-07-3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为加强其军事大国地位,日本计划在2007年前发射8颗间谍卫星,以搜集海外各种情报。

迄今为止,日本已制订了2002年度前发射4颗间谍卫星的计划。最近,日本政府系统情报机关之一“内阁情报调查室”又制订了新的计划,准备到2007年度前再发射4颗间谍卫星。这8颗卫星将由设在东京的卫星情报中心开发和使用。

据此间媒体报道,按照新的计划,定于2005年度发射的2颗间谍卫星将分别安装合成孔径雷达和光学传感器,以提高其对地面拍摄照片的能力。2007年度发射的2颗间谍卫星将具有更高解析能力,能够分辨地面更小的物体。

据称,日本之所以增加间谍卫星的发射数量,是因为预定于2002年前发射的4颗卫星在性能上远不如美国现在使用的商业卫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